close
   "京都御苑"佔地遼闊,沒有時間和門票的限制,就實質上來說很像個公園,只是精緻度和歷史感多了很多,早上去京都御苑的話,還可以看到在裡面慢跑的京都人,不過就我的感覺那石子路還挺難走的,真不知道那些慢跑者作何感想?



  去年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我和mia也到過這兒,不過受限於時間,只逛了南面一帶,今年趁著"京都御所"難得的春季一般公開期,我們將足跡印上了上回未涉足的地方.



  京都御所始建於南北朝時代,後經各朝改建,現在的建築是1855年江戶末期模仿平安朝的古式建築而重建的.平日須先預約才可入內參觀,但是春秋兩季各有數天的一般公開期,進入前會有御所警察"象徵性"地檢查隨身包包(我真的覺得是象徵性的,因為他都只看一眼),而後便是日本宮廷式建築和庭園的巡禮.



  從宜秋門入,清所門出,途中會看到御車寄,諸大夫的間,新御車寄,紫辰殿(歷代天皇即位之處),清涼殿,小御所,御池庭,蹴鞠之庭,御學問所,御常御殿和御內庭,殿舍之間以游廊相連,簡潔的建築式樣有一種乾淨的美感.



  至於京都御苑那時的櫻花,其實開得還挺亂的,有的正在開,有的已經謝了,放眼望去真的是參差不齊啊!不過還是有大學生圍坐在櫻花樹旁賞花遊樂,旁觀他們真的是很有趣啊!



  然後,一定要提的是"梨木神社"的"染井之水",那水質之甘甜,徹底讓我和mia迷戀上了,我們4/4下午去時裝了滿滿一壺帶走(因為行程跑得快了些,所以那天就跑去參觀京都御苑和御所),4/6一早又再跑去裝了一壺,那天晚上在大阪旅館裡喝下最後一口水時,我還真的很想搭火車回京都再裝一次.
 -_-|||



  附帶一提,4/6那天早上,我一個人坐在清和院御門附近的櫻花樹下等待mia的時光,也成了我這次旅行的重要回憶.還記得那時的風溫柔地,輕輕地吹拂著,櫻花花瓣隨風飄散了開來,四處飛落,一種平靜而愉悅的心情盈滿了我的心房,我哼著歌,拾起了落在地上的花瓣,裝進信封裡,成了我重要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