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22(四)
也許是父親的言語太隱諱
也許是我壓根兒不想相信
在父親告知我的那一刻
我並沒有馬上反應過來
一直過了好一會兒
我才理解
姊姊得了癌症

理解之後是一陣茫然
在母親抱住我哭的那一剎那
我突然想道:怎麼會........她還這麼年輕.......
然後,眼淚就這麼流了下來
我躲回房間痛哭
實實在在地痛哭
我從來不知道
原來我會發出這麼難聽的聲音哭泣

我並沒有哭很久
在我自覺稍微平復了之後
我打電話要取消原本星期六的約
只是在開口說話的時候
我又忍不住哭了
原本我是想平靜地說啊!

掛了電話後又哭了一下
然後擦乾眼淚
洗臉整理儀容
要笑
我告訴自己,要笑
出了房間之後,要笑
在姊姊踏入家門的時候
要笑!
我要樂觀、要開朗、要有信心
我要讓家裡所有人樂觀、開朗、有信心

約莫是家人的想法都和我差不多
晚餐的氣氛很好
大家圍在一起說說笑笑、為姊姊打氣
我都快以為其實她得的是小感冒

我覺得自己的心情平復了
我真的這麼覺得
但是為什麼
在夜深人靜
我的枕頭還是濕了

我的生活曾是多麼的平靜而幸福
在我今早踏出家門前

(暫時不要打電話給我,我現在淚腺而發達,而我不能在家人面前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